漂書點服務暫停運作

由於社區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確診個案持續,為減低感染風險,所有漂書點將暫停服務(包括總會收集社區人士的贈書),至疫情減退,另行通告為止。任何查詢可致電2573 3849聯絡香港遊樂場協會。
※ 地圖顯示的書籍數目只反映該漂書點大概有多少漂書可供取閱。
簡介
關於《漂書行動》

香港電台網站與香港遊樂場協會早於2007年暑假合辦《漂書行動》,希望藉著互聯網的活力,結合其互動性進行圖書漂流,鼓勵香港青少年養成閱讀風氣並分享閱讀的樂趣,凝聚閱讀社群。

《漂書行動》起初放漂的書籍包括百多本來自《中學生好書龍虎榜》的好書,以及城中名人為配合香港特區回歸十周年推介的《十年好書》。活動發展至今所新增的中、英文漂書,都是各位愛書人放漂的成果。

漂書是甚麼?

漂書,完整地說就是圖書漂流。

漂書活動源於上世紀60年代的歐洲,是指書友將自己不再閱讀的書貼上特定的標籤投放到公共場所,如公園的長凳上,無償地提供給拾取到的人閱讀,拾取的人閱讀後,根據標籤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將該書投放到公共場所中去,讓漂書活動得以延續。

流程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聯絡我們
成為漂書點

如機構有興趣加入「漂書行動」成為其中一個「漂書點」, 請與香港遊樂場協會(hq@hkpa.hk)或香港電台網站(webmaster@rthk.hk)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