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香港電台網站 1949-59年 1960-69年 1970-79年 1980-89年 1990-99年 網上中華五千年
主題簡介 專題討論  

歷史小字典
政治
《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返回

 

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經過建國三十二年來成功和失敗、正確和錯誤的反覆比較,特別是經過近幾年來的思考和總結,全黨同志和我國各族愛國人民的政治覺悟是大大地提高了。我們黨對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認識程度,顯然超過了建國以來任何一個時期的水平。我們黨敢於正視和糾正自己的錯誤,有決心有能力防止重犯過去那樣嚴重的錯誤。從歷史發展的長遠觀點看問題,我們黨的錯誤和挫折終究只是一時的現象,而我們黨和人民由此得到的鍛煉,我們黨經過長期鬥爭形成的骨幹隊伍的更加成熟,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更加顯著,要求祖國興盛起來的黨心、軍心、民心的更加奮發,則是長遠起作用的決定性的因素。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有偉大的前途,我國各族億萬人民有偉大的前途。
 
1980-89 歷史問題的決議 (下) 中華文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