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Discovering Saint-Saëns 暢談聖桑

    簡介

    GIST

    Presenter:Timothy Kwok 郭家豪

    Sun 星期日 10am

    法國作曲家聖桑天才橫溢,早於兩歲時,已被家人發現有如莫扎特般驚人的音樂天份,年僅三歲半創作的樂曲,至今仍被保存在法國國家圖書館裡。他十歲已舉辦了第一場獨奏會,十三歲考進巴黎音樂學院,李斯特更曾稱他為世界最偉大的管風琴家。他的作品豐碩且類型廣泛,僅是有編號的已多達一百六十九首,涵蓋交響曲、交響詩、歌劇、協奏曲等。此外,他對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培育出如佛瑞等優秀音樂家,對十九世紀的法國音樂發展有顯著的貢獻。

    聖桑於1921年12月逝世。為向這位逝世百週年的作曲家致敬,郭家豪將於12月聯同一眾本地音樂家,分享演奏聖桑作品時的點滴與趣事,同時亦會探討聖桑音樂裡的智慧與巧思,與大家一起「暢談聖桑」。

    This year we commemorate the centenary of Saint-Saëns’ death. Local musicians will join Timothy Kwok in a special tribute to the composer in “Discovering Saint-Saëns” (in Canton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