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耆力量之大道之行 The Way

簡介

GIST

                                                                    大道之行  天下為公

         香港電台第五台和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合力製作十三輯『大道之行』節目,將傳統文化價值與現代生活和概念摶合。承傳發揚, 進一步提鍊出中華文化中的【普世價值】。為增强年青同學對推廣中華文化價值的信心和認識,特別招募了一班香港大學同學負責節目的製作,希望他們身體力行,開拓在現世代發揚中華文化的道路。

                                  《大道之行》製作成員簡介                            

 黎展康 Tiger [全球化]
剛畢業於港大中文教育系,曾於孟加拉的扶貧銀行實習,於當地認識了一名非常熟悉孫子兵法的大學教授,驚訝於外國人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及了解,深信中華文化可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扮演其獨一無異的文化角色。 
卓澄 Kevin  [旅行]
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系,喜歡攜著背包和友人到處旅行,近年遊歷中國各地,如內蒙古、重慶、湖南、浙江、北京、上海等,體驗過各種奇風異俗,亦感受過深厚的歷史沉積。因此更覺得中國文化有趣,希望能把中國文化的特別之處和大家分享。 
張碧珊 Meadow  
[國畫]自少莫名地喜歡中國藝術。經常喜歡到藝術館看看那些留白的國畫,最近更嘗試畫起來,在畫中發現中華文化的精神。故我想,既然它無處不在,也希望把精神在畫中釋放,在大氣中傳給各位。
黎曉君 Tina [古箏]
鍾情古箏,但不會以身相許;熱愛中華文化,卻不會盲目信服;嚮往自由,但不愛放蕩;沉醉夢想,但為人現實;相信緣分,卻絕不向命運投降;做人矛盾,卻樂在其中。 
張宇昊 William     [中醫]
港大中醫藥學院三年級學生,對世間一切美好之物都充滿興趣,極力追求完美,希望能在中華文化中吸取養分,昇華人生造詣。林艾詩 Icy    [文學]
港大文學院二年級學生,閒愛以筆寫意。艾,意即年輕;詩,是最美的文學創作。生命若常滿青春陽光之氣息,並以中華文化精神來豐富我們生命的內涵,如詩般雖短意長,不亦樂乎?
陳秀勤 Tammy     [哲學]
曾選讀一個比較中國及西方哲學的課程,於是開始對中國哲學乃至中國文化都產生濃厚興趣,最喜歡莊子逍遙的人生觀。 
梁仲勤Cindy       [教育]
剛在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系畢業,志願成為一位中文科老師。深信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可以薰陶學生,為下一代培養優良的品格。
蔡美旋Christy     [夢想]剛畢業於香港大學英文系,副修傳理,不甘心下半世過著中環OL生活,於是毅然辭工。閒時愛創作,自詡半個文字人,半個音樂人,一個夢想家,酷愛一切美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