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斯理科幻故事
倪匡,原名倪聰,字亦明,1935年出生。1957年他由內地來香港,開始在各報章投稿,展開其寫作生涯。倪匡筆下有不少科幻偵探小說,當中最著名的是《衛斯理》系列。香港電台分別在七十年代及八十年代多次把衛斯理小說改編成廣播劇,深受聽眾歡迎。徇眾要求,「經典重溫頻道」特別將八十年代《驚心動魄》及《立體聲廣播劇》節目中的衛斯理廣播劇數碼化,推出《衛斯理科幻故事》系列,集集精彩,大家萬勿錯過。

精選廣播劇 > 衛斯理

老貓
播出年份:1981
改編自衛斯理同名小說,有關外星人侵襲地球的故事。它們誤以為貓是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因而將自己變成貓,引起以後發生的故事…
監製:李安求
演出:鍾偉明(衛斯理);尹芳玲(白素)
收聽 > 1 2                

藍血人
播出年份:1983
一個在地球生活了兩百多年的土星人,因為害怕地球人知道自己外星人身份,不惜欺詐衛星當局、殺人害命。
監製:李安求  編導:梁繼璋
演出:泰迪羅賓(方天);莫家駒(納爾遜);李學斌(衛斯理)
收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天外金球
播出年份:1984
「天外金球」是早期的衛斯理故事,寫在1966年。白素接受了一個委託,往西藏尋找一顆「金球」寶物,卻因此發現了令人無法理解的秘密。
監製:李安求  編導:梁繼璋
演出:李學斌(衛斯理);車森梅(白素);曾永強(白老大)
收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貝殼
播出年份:1984
倪匡撰寫「貝殼」這個故事時,正是狂熱地收藏及搜集貝殼。高峰時期,他的收藏品多達三千多種。但忽然之間,他對收藏貝殼失去興趣,如同一場春夢。「貝殼」這篇小說的主題,是想表現一個人,若是沒有了自己,那麼他身上的一切名和利都是虛空。
監製:李安求  編導:梁繼璋
演出:李學斌(衛斯理);車森梅(白素);蔡雅各(小郭)
收聽 > 1 2 3 4 5          

多了一個
播出年份:1984
吉祥號貨船的船長,是一個有三十年航海經驗的老手,怎料一次航海旅程中遇上風暴,被逼跟二十二個船員棄船。獲救後, 他竟發現多了一個船員…
監製:李安求  編導:梁繼璋
演出:李學斌(衛斯理);車森梅 (白素); 莫家駒 (小連昌); 蔡雅各 (小郭)
收聽 > 1 2 3 4 5          

大廈
播出年份:1984
「大廈」講述一個人進了電梯,想到二十二樓去,可是電梯卻不斷向上升升到了一個不可測的空間…
監製:李安求  編導:曾永強
演出:李學斌(衛斯理);車森梅(白素);區永漢(羅定)
收聽 > 1 2 3 4 5 6 7 8 9 10          

RTHK ON 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