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廣播劇 > 聊齋

羅剎海市

有一馬姓商人乘船到外地經商,不幸遇上颱風,毀掉貨船,而他在海上漂流了數天,終於在“大羅剎國”上了岸。羅剎國以貌取人,以醜為美,俊美的馬氏在羅剎國成了最醜的人……
> 收聽

畫皮(上、下)

家住太原的王某,一天早上,遇到一位離家出走的妙齡女子,心生憐愛,於是,靜悄悄地將該女子收留在自己的書齋,朝夕相對。豈料,該女子是一隻披上人皮的厲鬼……
分段收聽:1, 2

胡四相公

山東住有一位性情豪邁的張虛一,他聽說城裡有一所院子,成了狐狸的居所,於是便誠心拜訪。張虛一遇到自稱胡四相公的狐狸,並結成好友,經常相聚飲酒。數年後,張虛一生意失敗,胡四相公便幫了他一把……
> 收聽

陸判

朱爾旦與朋友打賭,在三更夜半,將面帶綠色、滿面紅鬚的判官木像從廟宇中背出來。朱爾旦在判官木像前敬酒,並邀請探訪。次日晚上,陸姓判官依約到朱爾旦的家喝酒,並結為好友。後來,還替朱爾旦換上一個聰明的心……
> 收聽

蓮花公主

山東住有一位書生竇曉輝,一日,在家午睡,矇矓中被帶到一大王的宮殿,大王並將公主蓮花許配給竇曉輝。怎料,他們成親不久,便有妖蛇入侵大王的領地,竇曉輝這才發現大王和公主都不是人……
> 收聽

荷花 (上、下)

讀書人宗相若遇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常常邀請她到府中相聚,後來得知她乃狐狸精,並聽從一位僧人的方法將狐狸精收服。但是,到了最後一刻,宗相若念及以往的恩情,放了狐狸精一條生路。狐狸精覺悟前非,決心報恩……
分段收聽:1, 2

雲翠仙

梁有才在廟宇裡踫到雲翠仙,立時向她的母親提親。雖然雲翠仙極力反對,認為梁有才生性浪蕩,沒有品德,但是母命難違,於是無奈下嫁。梁有才很快便露出真面目,酗酒賭博,欠下巨債,打算賣妻還債……
> 收聽

狐狸嫁女

殷士丹與朋友打賭,到一所荒廢已久的居所住一晚。殷士丹進入破屋不久便睡著了。矇矓間,發現原來狐仙剛巧嫁女,熱鬧非常,殷士丹亦被邀為座上客,為證明自己參與了盛宴,不惜偷了席間的一隻金杯……
> 收聽

夢狼

白老漢的大兒子白甲在南方當縣令,兩年沒有通信。一晚,白老漢夢見自己來到兒子的衙門,門口站著一隻大狼,台階上甚至見一具具白骨。白老漢醒來,派人勸白甲要做好官,白甲不聽,最後難逃身首異處的厄運……
> 收聽

薛慰娘

豐玉桂一天餓昏,倒在路邊一個墳墓旁,矇矓中,一位老伯對他說一個多月之後會有親人來找他,只要豐玉桂幫忙帶路,便將義女兒薛慰娘許配給他。豐玉桂醒來,完成老伯拜託的事,並娶了薛慰娘為妻……
> 收聽

八大王

馮秀才的朋友以鱉償債,馮秀才見鱉的樣子奇怪,於是放生了牠。後來,馮秀才在河邊遇到洮水的八大王,原來正是當日他所釋放的鱉。八大王為了報恩,送贈他一雙明亮的眼晴,凡有珠寶的地方,無論多隱蔽,他也可以看出來……
> 收聽

三生

興家與馬家為生意勢成水火,偏偏興於唐與馬家侄女何小玉情投意合。興於唐向馬家提親,卻被小玉表哥馬劍豪所殺。他在地府發現,與馬劍豪是三世結下的怨。為了還陽,興於唐回到兩世之前,試圖化解與馬劍豪之間的結……
分段收聽: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