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張永添


旅遊香港,天然美景,總少不了山。香港的景色其實有其獨特之處:地少山多----香港擁有多達三百座以上的山,但最高的大帽山只有900多公尺高。雖然山不算高,但往往陡峭奇偉,但又極近市區,讓行山者容易進入大自然的懷抱。鄉郊地區又兼有不少古蹟村落、人文風景沿山伸延。更有令人驚嘆的海岸線、星羅棋佈的島嶼、奇岩怪石的地質公園,也跟山羣分不開。一天半天的郊遊,已足以令人嬉山又嬉水。這些香港郊野的特色,通通增加了山系旅遊的樂趣。

自在8點半自播出以來,不斷介紹本地旅遊,不經不覺有關山系的項目已經可以自成體系。現在重新編輯,結集成共15集的半小時節目:山系830。
山系830總括了本地地貌和山水特色:有岩石/奇景/海岸線、鄉村人情味、古蹟、離島、郊野公園等,將香港的大自然美景包含在內。另外又搜羅了旅遊方式或分享登山過程,原來要走進香港的山與水,可以有這樣多姿多彩的方法,好像親子旅遊、多人同遊、挑戰高難度路線、近市區旅遊、生態旅遊、攝影/寫生遊、運動/自在遊。希望觀眾能夠在山系830節目中得到山糸旅遊的資訊,感受到郊遊的樂趣,好好享受近在咫尺的大自然風光。

830特工隊年青主持包括徐佩嫻(Serena)、龔志業、何嘉慧(Jasmine)、范浩賢(Neal)、李文意(My叔)、羅堃尉(Karen)、胡瀞詩(Ceci)將在節目內與多位本地行山達人,帶領觀眾以第一身感覺作山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