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余世民

    21/08/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追夢,從來不是很遙遠的事。患有大腦麻痺症的馬仔添欣曉林,不窒礙於身體的局限,立志追求各自的夢。

     

    李克勤的【告別校園時】歌詞中兩段:

    到未來,那一方,人飄泊,路茫茫

    仍然在這裡找到一點點光

     

    正是在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唸中五,行將畢業的馬偉杰(馬仔)近日的寫照。

     

    患有大腦麻痺症的馬仔,在學校渡過十多個寒暑,離別在即,除了不捨之外,還要面對未來出路的選擇。畢業生可能繼續升學、接受職業培訓、就業或到庇護工場。但愛好運動,喜歡為自己訂立奮鬥目標的馬仔卻希望找尋其他方向。

     

    同校的兩位女同學謝添欣楊曉林,明年要面對文憑試的壓力,雖然同樣患有大腦麻痺症,兩人卻都懷著各自的青蔥夢想。添欣善於語言溝通,表達自我,亦常結交不同圈子的朋友,曾經有上電台主持節目的經驗,她的理想亦正是當電台節目主持。至於取得硬地滾球運動驕人成績的曉林,因自己的成長經歷,促使她志願成為社工。

     

    兩個女孩子閒來亦跟普通女孩一樣,課餘喜歡「唱K」、「煲電視劇」,玩音樂不亦樂乎。

     

    當有人覺得殘疾人士和健全者會有所不同,這三位年青人正好道出青春驛動的心,不會因身體的障礙而停頓,追求夢想就是天生的權利。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第十九條

    確認所有殘疾人享有在社區中生活的平等權利以及與其他人同等的選擇,並應當採取有效和適當的措施,以便利殘疾人充分享有這項權利以及充分融入和參與社區。


    編導︰曹送麗


    Podcast URL as follow: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