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2022年1月3日起 晚上六點半 港台電視31

    簡介

    GIST

    監製:周啟棠


    食物是人類的基本需要,亦是跨越種族文化的共通語言。法國乳酪、猶太麵包、土耳其烤肉、西班牙蛋餅、巴西雞批、俄羅斯菜湯…一方食桌,可裝載南北天地;刀叉筷子,為大家開路傲遊。香港這個國際都會,匯聚了來自不同國家的特色文化,美食更是百味紛陳。烹調世界各地菜式的餐館盤踞大街小巷,隨時準備好令客人大快朵頤。

    不同地方的菜餚都有獨特的背景和特色,來自當地的廚師最能突顯菜餚的精髓及味道。香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廚師在此生活及工作,他們如何藉著美食融入香港?如何在保持自身特色之餘配合到香港人的口味?怎樣在刀光鑊影、觥籌交錯間調和兩地的飲食文化?他們在自己國家的生活又與在香港有何分別?

    《味之天下-共融廚房》十四集半小時節目,其中包括芬蘭菜、意大利菜、埃及菜、烏克蘭菜、德國菜、埃塞俄比亞菜…等,透過美食佳餚認識異地飲食文化,了解一群來自其他國家和民族的廚師在香港的生活情況,了解他們怎樣與香港人共融。

    2022年1月3日起 晚上六點半 港台電視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