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張少馨 羅志華

    29/06/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在這個寸金尺土的瘋狂都市,該往哪裡安放自己的良心?】「你做咩㗎?」「做地產。」
    「咁你食飯定食屎㗎?」「……」「呢度個個做地產都係為食飯,點解係你做地產做到食咗屎咁嘅樣?你食屎唔緊要,唔好累到大家陪你一齊食屎吖唔該……」這是李永健(岑珈其飾演)每星期都聽到阿頭標哥(梁祖堯飾演)向營業額不足的新同事狂吠的基本對白。

    剛滿20歲的李永健,加入地產行業三個月;中五畢業後讀了三年毅進課程,做過了售貨員、搬運工、跟車派報紙、便利店、速遞 …… 卻完全無法找到一份全職,令母親(魯芬飾演)終日憂心,永健終屈服,跟做地產的大哥李永康(李璨琛飾演)入行,開展地產經紀的生涯,也是李永健目前,打得 最長的一份工。

    在李永健眼中,這家「誠實地產」裡有如怪獸公司;老闆是躁狂病患的標哥。德仔(施樂飾演)是公司按摩團團長,專帶隊上深圳「揼邪骨」,卻對結識女孩束手無 策,經常向李永健求教如何與咖啡妹(莫穎彤飾演)搭訕。阿東(吳浩康飾演)是公司的「鬼手」,騙客人出高價買盤,還常設陷阱想讓李永健工作出錯。 Tiffany(陳逸寧飾演)是一個靠美色上位、滿身名牌的典型拜金女子,能靠幾分姿色,討好阿頭和一班內地客。「阿妹」(Cecilia Choy飾演)與Tiffany完全相反,是個連恤衫也不會熨好、終日披頭散髮的內向宅女,剛加入公司一個月,一單生意也沒傾成,「阿妹」多番被阿東及 Tiffany愚弄,李永健看不過眼,一直處處暗中幫忙。李永健的親哥哥 ﹣康少,是這間公司業積最高的經紀,話頭醒尾的Top Sales,「誠實地產」內標哥不管任何決策安排,都會詢問康少意見。康少為免同事覺得偏私,對李永健要求特別嚴格。

    永健為人老實單純,在名為「誠實地產」的地產社工作,卻總是被逼使做著不誠實的事。李永健的真正夢想,是做一個甜品師傅,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甜品店。

    演員:李璨琛、梁祖堯、楊淇、岑珈其、溫碧霞、陳逸寧、吳浩康、余慕蓮、 魯芬、Cecilia Choy、施樂、莫穎彤、黃溢濠
    編劇:麥曦茵
    導演:劉國昌
    監製:張少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