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張少馨 羅志華

    13/07/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故事剖析時下青年男女,在成長過程如何在曖昧關係中尋求身分認同、確立自我存在的青春研習題。

    「曖昧是,什麼都沒發生,你卻什麼都記得。」

    爛好人林逸民(梁曉豐飾演)接爛醉如泥的契妹嘉敏(江嘉敏飾演)回家,神女有心、襄王無夢,林逸民猶豫,只把江嘉敏好好安睡在自己的床上。

    林逸民從事音樂創作,在老闆(林二汶飾演)苦苦相迫下,他被迫寫廣告爛歌,他沮喪,麵包最終戰勝理想。林逸民唯有找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曖昧情人李寧(王敏奕飾演)錄示範歌,借機見面。林逸民心中一直只有她。

    攝影師何葉(林耀聲飾演)替江嘉敏拍爛廣告,回想當年中學話劇比賽的日子,一大班同學走在一起,心各有所屬,那時,嘉敏其實早對林逸民有意。

    林逸民向現實低頭,完成廣告爛歌,心裡卻鬱悶,於是找嘉敏飲酒解悶。二人爛醉回到林逸民家,林逸民知道不能接受嘉敏的愛。「爛好人身邊總有一個女孩,讓他無法放下,但又不能徹底愛上;讓我們親愛得像兩兄妹。」

    洗頭仔李彩華(黃溢濠飾演)自中學那次話劇比賽跟李寧一起畫佈景之後,就喜歡李寧,但李寧心中只有林逸民,只當李彩華是朋友,義氣仔女。李彩華從此就一直守護在李寧身邊。回想過去,中學的時候,林逸民教李寧彈琴作歌,嘉敏都看在眼裡。

    畢業後,林逸民到了英國留學,李寧開始工作,李寧雖然也有男朋友,但她仍習慣找李彩華幫助。李寧跟林逸民、李彩華的關係就是這般曖昧。林逸民學成歸來,已有男朋友的李寧仍和林逸民「睇樓、執屋」,嚴如女友。他們還記得,留學前,二人走在中學禮堂一排排桌椅上,忐忑分離,不敢承認大家是戀人關係的情景。

    一日,李寧突然找李彩華剪髮,李彩華説他不是髮型師,還沒有資格替人剪髮,李寧堅持,李彩華唯有假裝,剪刀在李寧耳邊發出「習習聲」……李寧哭過不停。

    那些無法分開的人,並沒有真正的在一起。
    那些無法在一起的人,其實並沒有分開過。
    原來,我們、你們、他們,都是同一種人。
     
     
    演員:梁曉豐 王敏奕 江嘉敏 林耀聲 黃溢濠 盧鎮業 高凱琳
    編劇/導演:麥曦茵
    監製:羅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