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鄧心怡

    10/07/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身處今日香港,我們早已遠離昔日「樓下閂水喉呀」的光景,不需要每天為缺乏天然資源而煩惱。然而,在其他地方如墨西哥城,食水卻依然不是垂手可得,因而誘發出民間創意尋求解決方法;另一邊廂,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居民雖然不乏水電供應,但都會主動減少消耗能源,因為他們明白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更值得追求。

    【水來自有方】Isla Urbana是一個墨西哥的民間協會,他們眼見墨西哥城缺水問題嚴重,受影響居民超過七十五萬,於是設計出一個雨水收集系統,只需要利用水管將每家每戶的水塔接駁至過濾設施,便可以有效貯存雨水食用;這方法不但比興建龐大的供水設施更快捷輕便、更合符成本效益,也更能讓居民明白食水得來不易,用起來更加珍惜。

    【節能這一家】在環保意識強烈的歐洲,布魯塞爾的節能專家Michaël Cotton和建築師Damien Carnoy不約而同選擇了與別不同的居所,透過建築物的物料與設計,配合隨手拔除電源等節能習慣,向其他人示範可持續的生活不但舒適自在,更能省錢!


    聯絡: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