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鄧心怡

    17/07/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城市發展不斷向前,總有人被留落在後面。窮人、老人、傷殘、新移民,都隱藏於最不起眼的橫街窄巷;繁華鬧市之中,並沒有多少人會留意得到。然而,在檳城和斯德哥爾摩,有不少有心人及組織特別關注這些弱勢社群,並伸出援手,希望他們有朝一日可以脫貧。

    【真・免費午餐】檳城是馬來西亞發展得最快的州份之一,然而,很多當地人並沒有受惠於它的發展成果。由三輪車扶到流浪漢,都過著三餐不繼、無瓦遮頭的日子。社工Bukhari 有見及此,便夥同友人成立了一個名為「Rice & Roses」的組織,為這些弱勢社群定期提供食物、醫療和教育服務,希望由街頭出發,為社會帶來改變。

    【生命中轉站】Mircea 曾是羅馬尼亞國家運動員,來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定居後,目睹繁榮背後新移民所面對的種種困境,於心不忍,於是加入了當地組織Stockholm City Mission,為無家、失學、貧困人士提供由自助洗衣間、淋浴設備、早餐、認字班,以至就業培訓等多元服務。


    聯絡: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