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鄧心怡

    24/07/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同樣居於城市,不同地方的人對「身份」兩字體會可以大相逕庭: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博物館」以歌頌當地生活女鬥士為目標,支持貧民窟的女孩克服歧視、擁抱自己的出身,放膽追求夢想;另一邊廂的多倫多,則有半數居民來自世界各地,當中有多少覺得自己能融入成為當地人?到底什麼才能成就一個人對所屬地方的身份認同感?

    【女兒當自強】和很多貧民窟一樣,里約熱內盧Pavão Pavãozinho-Cantagalo 貧民窟的居民一直以來飽受歧視和排斥,然而有一群不讓鬚眉的女性為了打破宿命,成立了一個貧民窟博物館,除了展示當地傑出女性的成就以外,也為年輕女孩開設戲劇工作坊,鼓勵她們打開心扉、表達自己,只有建立自信,這些女孩才能突破標籤、放膽尋夢。

    【誰是加國人】多倫多是移民城市,也是世上文化最多元的城市之一;然而,在多元文化背後,不同族群是共存還是共融?多倫多的新移民社群,經常面對失業或就業不足的困境,即使擁有專業技術,卻不為當地僱主接納。這個城市如何能繼續透過吸納移民完善自己,值得她以至其他大城市深思。


    聯絡: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