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李雅欣 許志堅


舞蹈是百分百的原創作品,通過身體與音樂的高度結合,傳遞出音樂想表達的訊息;出色的編舞師甚至能把肢體語言與音樂融為一體,表達出對現實處境和社會的關注。

Urban dance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青年人爭相模仿學習,對美國主流文化和當地年輕人產生巨大威力,但當它傳到其他國家之後,又摻進了當地的獨特文化和歷史背景,形成各種奇特的文化現象。

在香港,幾位年輕跳舞導師正受着這股狂潮的影響。大倫(吳漢倫)、Wing(劉詠誼)及阿麟(周啟麟)三人都是好友,一同參加過2015年在成都舉辦的第一屆「Arena」全國齊舞大賽,鎩羽而歸。雖然如此,他們沒有氣餒,更揚言要重新出戰,藉比賽走向國際。他們在2016年的目標,就是合力編排一齣獨特的舞蹈作品,帶着在香港新組成的一支舞隊,再次踏上成都全國齊舞大賽「Arena」的舞台。

三人的性格和喜好各異,但目標一致,讓我們看到少數香港人擁有的熱情和堅持,同時亦感受到舞蹈為他們所帶來的影響。儘管香港是一個文化沙漠,而且在很多人眼中,追尋夢想更是不切實際的事,他們依然懷有希望,期待憑實力獲外界認同。汲取去年Arena敗賽的教訓,他們三人希望更好地裝備自己出戰。

為更好地備戰,三人在比賽前遠赴美國、日本和韓國,與當地舞者交流,吸收各方舞技長處之後,編排一齣作品參賽。對這三位舞者來說,這次旅程不但是向外尋找舞蹈真義,而且也是一次尋找自我的歷程。

且讓我們以五集的時間見證他們三人如何逐步踏上全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