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利子良


誰說工字不出頭?我信總有出頭天!
 
畏高大男孩黎大志(陳家樂 飾),大學畢業後放棄白領生活,毅然踏入建造業議會報讀棚架課程,誓要攀上理想的天梯!他因此結識了麻辣女監工夏雪琪(余香凝 飾)、印巴人香港心的小強(黃智勇 飾),還有嬉皮富二代Kai少 (蔡瀚億BabyJohn 飾)。

四個投身建造業的年青人,為了在各自專屬的範疇上一展抱負,並肩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在烈日和汗水中成長。   黎大志由最初不敢踏上棚架,到克服心理恐懼,最終成為新一代搭棚達人。而小強與Kai少亦因為「世界技能大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 而燃起旺盛的鬥志。至於夏雪琪,曾經在愛情與理想中迷失,但最後仍在抉擇的分岔道上勇敢面對。還有因為家庭負擔而中途轉行的釘板工人Q太郎 (韋家雄 飾) ,以及面對婚姻困局的曾美麗(唐寧 飾)。他們都懷著同一個信念投身建造業,在棚架、監工、油漆、泥水、釘板等不同專業的領域上,創出一片夢想的天空。

本輯戲劇共七集,以年青人加入建造業的故事為骨幹。當中包括了年輕人對建造業的理想,建造業的最新技術,及行業發展前景等,亦希望透過故事中不同角色的遭遇,增加社會對行業的認同感,從而改變建造業在年輕人心目中的誤解,瞭解到建造業有長遠發展機會。

節目由2014年1月13日起,逢星期一晚上8:30,於「港台電視31」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