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馮家鍵

    10/02/2019
    相片集
    相片集

    拗叔(吳耀漢飾)年近七十五,自太太離世後開始獨居,只有女兒倩瑩(彭珮嵐飾)照顧他。倩瑩與丈夫(張滿源飾)合力經營小學補習社,她是名師,也是嚴母,對就讀中一的兒子Jonathan(黃焯言飾)與小二的女兒Chloe(余卓凝飾)的學業要求甚高。

    拗叔近年的記憶力日漸衰退,對金錢概念糊模不清,經常認為別人欺騙他,遇然也會迷路,被確診患上初期認知障礙症。在社工介紹下,倩瑩帶拗叔參加針對認知障礙症的訓練班,希望能緩解病情。在一個名為「玩腦還童」的班上,導師介紹了不同的遊戲訓練工具,當中包括利用平板電腦及電子遊戲機。

    由於訓練班一星期只得一次,倩瑩決定買一部遊戲機放在拗叔家中讓父親閒時「操練」,也希望減少他外出的危險。自從拗叔家中安裝了遊戲機,Jonathan與Chloe如中獎般高興,而拗叔獲孫子們陪伴也心情大好,兩兄妹在公公家中總樂而忘返。遊戲時間,能夠讓三代之間的距離拉近?


    導演:倫貝琪
    編劇:胡境陽
    演出:吳耀漢、彭珮嵐、張滿源、黃焯言、余卓凝


    聯絡: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