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李才良


節目於二O一一年四月三日起,逢星期日晚1930-2000,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影視娛樂博覽為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為響應推動本港創意工業,港台今年特別針對本土電影工業,製作專輯,以示支持。
香港電影陪伴了不少香港人成長,當中如吳宇森、王家衛、陳可辛、許鞍華、陳嘉上、劉偉強等幾位大導演的作品,更是風靡了無數香港甚至全世界的電影迷;但在一顆顆導演巨星的背後,香港還有一群為電影夢工場默默打拼的導演新一代。這群「中生代」,大部分都曾受上述成名導演的薰陶,甚或曾擔當他們的副導演、編劇或助手等。近年,他們在香港及國際電影市場漸創佳績,受各地影迷的認同及讚譽。他們的努力,不只為自己開拓了一片天,更可以在香港電影紀念冊上留下芳名。
「一個導演的誕生」的意念,應運而生。本輯節目將細說幾位「導演中生代」的故事,走進一個屬於他們的光影世界。他們分別是郭子健、彭浩翔、麥兆輝、葉念琛、黄真真和羅志良。

        由於電影版權問題,本節目不作任何形式重播,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