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利子良


在香港的急速發展下,高樓與基建馬不停蹄,城市的面貌亦急速變遷。建造業除了面對著發展的挑戰,同時亦隱含著文化的衝擊。新的建築對於舊的社區是侵略?是優化?新人與舊人是承傳?是對立?許多始料不及的難題,讓這一班對建造業充滿抱負與熱誠的年青人意識到,築起萬丈高樓殊不簡單。

三年前,六位建造業新人王從CIC建造業議會畢業後跳入社會,在陽光和汗水中建構自己的夢想。三年後的今天,六位主角經已各自在不同的專業範疇,成為了獨當一面的新星!
大志與雪琪牽手走到情感的中途站,害怕停滯同時又憧憬將來,二人都急著為自己的事業揭開新一頁。大志決意勇闖創業的天空,而雪琪亦要為人生的工程奠下基礎。成熟的美麗在工地表現出色,處理事情早已駕輕就熟,奈何因為一次調職安排的不如意,忽然把她帶回女人三十的煩惱與就業的瓶頸。Kai少雖然是建築公司的太子爺,但父親為了一改其大食懶的天性,堅決要他苦行三年方能晉升,因為一次過失,Kai少重新學習何謂頂天立地。至於小強和Q太郎,在追尋夢想與為口奔馳之間,經歷了掙扎和改變。小強老家的舊區重建在即,同鄉的小店亦面臨結業,當城市急速變遷,小強最終能否將發展的矛盾變成就業的契機?而Q太郎投身釘板業的原因,亦由當天的「馬死落地行」變成了今日的「行行出狀元」。
六個穿梭於建造業的人物,六個關於我城的奮鬥故事。撐起摩天大廈,除了倚靠鋼根和水泥,更需要無比的熱誠和鬥心!


「總有出頭天II」由香港電台電視部、發展局、建造業議會聯合製作,一連六集於16/12/2014起,逢星期二晚上七時在港台電視31及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