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利子良

    16/12/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畢業已有三年的大志已考獲大工牌,由於做事勤快,在行頭已漸有名氣。而女友夏雪琪,在完成了文憑課程後,亦已當上見習監工。為了讓自己和雪琪有更好的將來,大志打算當起老闆,發展自己的事業,並得到堅sir的幫助。面對工程的困難,面對創業的挑戰,面對新人與舊人的矛盾,黎大志一籌莫展。為了創業,大志終於決定搬出大澳,與死黨Kai少、小強合租了一個單位。首次承包工程,大志要替一幢舊樓搭棚做外牆翻新。在堅sir的引薦下,他聘請了幾位行頭有名的搭棚師傅,其中一位老師傅財叔在行頭出了名脾氣大。由工作第一天開始,他就對眼前黎大志這個老闆仔諸多不滿。面對工程的困難,面對創業的挑戰,面對新人與舊人的矛盾,黎大志一籌莫展,尤其財叔是紅褲子出身,令學院出來的大志難以與他協調。眼看工程進度不如理想,大志向堅sir求教。原來堅sir的父親曾經也是一位行頭的老行專,重視師徒制,覺得搭棚不是讀書能讀出來的,但當年堅sir為了搭棚這門工藝有更好的承傳,決意離開前線加入建造業議會擔任導師,與父親之間也有過衝突。堅sir的分享讓大志明白,要承辦一項工程,除了要有技術和經驗,還要有胸襟和氣魄。

    演出:陳家樂、余香凝、蔡瀚億、黃智勇、林嘉華、石修、黃樹棠、梁嘉銘、潘嘉聰  
    編劇:張飛帆
    編導:伍自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