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陳耀雄

    12/03/2013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在香港居住三十多年,巴基斯坦裔的Tariq (Minhas Rashad飾演)由於不諳中文,只能從事低下階層工作。Tariq為了避免在港土生土長的女兒Zainab (Mieara Idris飾演)踏上自己的舊路,千方百計把她送進大部分華裔學生就讀的主流中學就讀,希望她可以學好中文。

    Zainab的中學近年開始取錄少數族裔學生,並為他們開設特別中文科課程及提供額外支援,由年輕女老師Miss Tong (衛詩雅飾演)負責。校內的少數族裔學生中文程度參差,教育局的教材又未能照顧所有人的程度和需要,Miss Tong只好親自編製教材,使繁重的工作更百上加斤,加上要面對控制課堂紀律及師生溝通等問題,令她頭大如斗,可幸她得到科主任Miss Tang (邵美琪飾演) 的支持。

    Zainab因被編到特別中文班而被華裔同學嘲笑,遂向Miss Tong提出希望調到常規中文班,與華裔同學一同上課。但由於Zainab的中文程度遠遠落後於華裔學生,所以Miss Tong亦愛莫能助。

    為了培養少數族裔學生對使用中文的自信心,Miss Tong不理會個別老師的質疑,鼓勵Zainab和另一巴基斯坦裔學生Alia (Shazia Bibi飾演)參加中學聯校中文朗誦比賽,朗誦文言古詩。在Miss Tong的悉心指導下,Zainab和Alia刻苦練習。可是於比賽舉行之際,Alia突然告假返回巴基斯坦,令Zainab信心大失,Miss Tong亦甚感無奈。比賽當日,Zainab甫踏上台板,一時間不知所措,顫抖起來…


    編導:黎亦豪

    助導:陳詠思、鍾幸凌

    演員:衛詩雅、邵美琪、Mieara Idris、Minhas Rashad、Shazia Bibi、Chaman N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