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鄭惠芳


香港人和非香港人都在尋找香港?尋找香港的的價值?

 

香港的核心價值普遍被認為是:《獅子山下》精神、積極不干預、自由市場、「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互助互愛、成功靠打拼、靠自己?

 

從借來的時空到主權回歸十多年,眼前的城市一點點地改變;周遭的人來來去去;我們從前相信的那一套價值觀,或者熟悉的那個城市 —— 香港好像已逐漸消失。

 

十集紀錄片讓香港人說香港故事

l   港漂,北漂,如何思考香港人的身份?

l   香港的核心價值是否一直存在,還是我們對過去美好想像的回憶?

l   社會變遷、繁榮進步,是否應讓更多人可以更有尊嚴地生活?

l   內地經驗與殖民地經驗如何影響香港人的思維模式、生活形態?

l   香港的優勢仍在嗎?

l   50、60、70、80後不同的成長經驗?

l   香港人對香港的感情

l   香港人如何建構未來

 

2004年香港核心價值宣言列舉香港的核心價值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平公義、和平友愛、誠信透明、多元包容、尊重個人和恪守專業」。十年過去,我們用十集香港人的故事,去紀錄香港的變化,從香港的過去生活經驗,尋找香港未來方向。

 

播出日期:2014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逢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

亞洲電視本港台 港台電視31 同步播放

監製:鄭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