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鄭惠芳

    23/11/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年青一代,向上流動機會少,便要爭在起跑線上。為了力爭上游,拒絕做沒有理想的鹹魚,機會越少,越要拼勁,就是他們的生命力。

    漆黑天空掛著星光,遙遙呼應以隔億年。香港繁華的燈光,代表都市的動力。星輝閃閃的夜空,是繁華背後的一扇窗。朱子亮(Mew)發著微小如星光的力量,以燦爛的香港星空照片推廣天文。他讀了三次中一,被評為資優生,卻選擇入讀實用中學,一心學習手藝謀生。在那裡他遇上啟蒙老師蕭永顏。體諒,教導,使他學懂珍惜機會,盡其在我。畢業後想當動畫師卻不懂畫畫,便請槍叫朋友代勞。上師Daniel欣賞他勤奮能幹,於入職一年後便將他晉升為高級動畫師。現在,有讀寫障礙的他正寫一本天文攝影書,希望以影像推廣天文。他覺得機會從來都是自己去爭取,只要敢想,敢做,敢玩,便造就他今天在不同領域上都有點成績。

    張潔瑩 (Carol),英國音樂治療碩士畢業。回港後,她用積蓄開了個小型演唱會,分享自己的歌之外,亦希望推廣音樂治療。就此認識了音樂上的好友阿樂。Carol在父親的物業開了一所音樂治療中心,起步看似容易,但始終行頭窄,還要靠表演及教音樂幫補生計。Edward是跟她學唱歌的學生,他飽受喪妻之痛而寄情音樂。Carol用音樂治療技巧為他作曲,讓他抒發情感,還找阿樂幫忙為他錄製歌曲。她覺得只要肯拚,香港是機會處處。

    常說獅子山下精神,刻苦拼搏,為的是生活。新一代的年青人都會拼搏刻苦,為的是理想,Mew和Carol雖在不同的起跑線,但终點如一,以理想去關懷他人。

    助導:莫允鏊
    編導:曾楚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