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謝志峰


現代文明社會則崇尚以理服人,放諸政治爭抝,則表現為「數人頭」而非「鬭拳頭」。在最近政治選舉期間,我們見証不少政見發表會及選舉論壇,不少候選人議政能力極高,口若懸河,極具感染力,但限於論壇時短促,但觀點難以充份闡述清晰;為此香港電台再一盡公共廣播責任,製作節目,架設意見平台,供有關人士有較充份時間,交流不同政治理念,深入探討時政,提升參政素質。

展望特區踏入第十一年,香港特區困難多多:既面對政制發展爭奪戰,又因金融海嘯經濟如履薄冰,加丘貧富不均日益嚴重,社會競爭力備受挑戰,以致社會資源僧多粥少;最糟糕是香港面對此等危機,似乎仍然是一籌莫展,故此可供「激辯」的議題俯拾皆是。

「激辯」由 2009 年 2 月 21 日至 5 月 16 日逢周六晚 1900-1930 ,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邀得四位立法會議員討論時局,計為葉劉溆儀,黃毓民,劉慧卿及劉江華。節目不單要四位激辯,更要辯得有理有據,最終以理服人,論題均會預先設定,以便論者充份準備資料,達至深入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