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內容

    CONTENT
    21/07/2022

    青山島位於湖南省的湘陰縣,當地絕佳的生態環境,成就了豐富的魚類資源。世代聚居於此的漁民,創作了一道美食:「全魚宴」。片片招財、剁椒魚頭、還有滑溜魚球。透過煎、煮、烹、炸搭配不同的魚類品種,讓美味流傳至今。

    集數

    EPISODES
    • 《千城百味》第四十二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二集

      去過新疆的人,最難忘的就是那裡的美食,拉條子、烤包子、抓飯、拌面、烤饢、奶油薄餅、波西卡拉、包爾薩克,這些絕美味道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

      29/06/2023
    • 《千城百味》第四十一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一集

      提到新疆美食,大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烤肉串和大盤雞。其實,這些只是新疆美食的冰山一角!鮮美的烤魚、香氣四溢的馬肉、營養豐富的驢肉,光是這些名字就讓人垂涎欲滴。本期盤點一下那些不得不吃的新疆美食。

      22/06/2023
    • 《千城百味》第四十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集

      茶,中國人最熟悉的植物之一,有人說它清香素雅,有人說它樸實無華,最親近市井百姓,在地處閩南的安溪縣,茶更像是無處不在的生活旋律,千年的時光裡,人們種茶、品茶、販茶,以茶為藥,烹茶為菜,茶的滋味,是這片土地最濃厚的記憶。

      15/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九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九集

      提到土家族菜,首先要說的就是合渣。這道黃豆和切絲青菜混合而成的菜品,是土家族人餐桌上必不可缺的美食,它伴隨著人們度過了物質匱乏的年代,也蘊含著人們最溫馨的回憶。“辣椒當鹽,合渣過年”,快來看看土家族的美食吧!

      08/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八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八集

      辣,湘菜最突出的味道,五味中的一極。辣不但刺激開胃,還能覆蓋食材的特殊味道。對於土家族人,食辣,既是出於生活環境的自然選擇,也是人們對別樣口感的創造追求,更是他們熱忱堅韌的性格外化。

      01/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七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七集

      海洋,廣袤而蒼茫,時而安詳靜謐,轉瞬間又怒濤洶湧,它神秘而博大,卻又物產豐富。千百年來,人們對海洋報以相當的敬畏,卻從未停止過對它的探索。大自然的饋贈,讓蓬萊人辛勤勞作努力生活享有豐富資源的同時,他們也發生著專屬於自己的故事。

      25/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六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六集

      畢節,烏蒙腹地,黔西北明珠,大自然的厚愛饋贈了獨一無二的青山綠水,這裡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畢節菜肴就也承襲了得天獨厚的新鮮與營養。食材多取自山水天地之間,魚肉之鮮美,豬肉之鹹香,羊肉鮮而不膻,雞肉脆而不柴。葷之有道,各得其味。

      18/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五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五集

      貴州的美景自帶詩意,而它的美食,則有著一股“野性”。無論何時上桌,都講究辣得盡興,酸得過癮。貴州畢節的美食,則是在承襲辣醇、酸鮮的同時,又融匯多樣多味,塑造出專屬個性。從畢節的美味裡,能感受到黔菜的包容之美。

      11/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四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四集

      吃一片氣味醇厚的臘肉,嘗一塊醃制入味的酸魚,再來一口入味的豆腐。時間的沉澱,是土家族美味的奧秘所在。

      04/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三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三集

      岩耳、葛根、樅菌,絕妙的生長環境讓它們“含著金湯匙”出生,這些山林珍饈既營養又美味。當珍貴的食材遇上質樸的做法,是否能成就一道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

      27/0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