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馮家鍵


    香港天文台1905年開始記錄本港有感地震,至今共有187次強度不等的有感地震記錄。-香港天文台。

    地震,之於香港人一直屬他者的事,見於國際新聞,不發生於我們的家。然而我們都忽略了,多年來它實實在在地發生著,似無還有地。

    這種似無還有的日常,與其說是生活經驗,更是潛伏於城市底下的概念與隱喻。它可能是正在發生或將會發生的事件,卻難以感受、有待顯現,而影響將會是具象的。若有天香港地震如同瘟疫般不再是天方夜譚,這個城市的人會如何承接它?

    《浮城絮語》由六集單元劇組成——《仲夏一個週末》、《氹氹轉》、《避雨》、《流浮》、《遊夢》、《浮城之後》——六部風格迴異的影像作品,以不同的敍事路徑,探求我城的內在真實與描繪。以香港發生地震為共同母題,書寫這城市似無還有的精神面貌,刻劃不同年紀、性別、階級、國族的人身處在這共同命運下,有著怎樣的經歷。

    地震如引子,爬梳香港社會當下的精神狀態,凝視這個時代的抽離、壓抑、憂患、恐懼與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