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何慧瑩


食,豈止官能享受,而是心靈交響。我們的成長好一部份為食事所扣,我們的回憶好一部份藏在舌頭裏。香港譽為美食之都,研究飲食又豈只烹調之術?

本輯節目實為同系列節目之第二輯,我們會延用首輯那種多元雜誌式報導,針對飲食文化、歷史和情感抒發。從廚房、餐桌與腸胃,擴闊至情趣與人文生活。整輯十集都會環繞香港飲食文化,從過去、現在以至展望將來。從文化角度入手,期望讓「味之天下」能成為本地唯一能代表/紀錄香港飲食文化的電視節目。

環節:

1.廚師交響曲:
主持楊尚友聯同各客席主持,包括甄文達共同炮製多款包括創新及懷舊的菜式。



2.主題故事:
主題故事會展示當下迅息萬變的社會中,不同階層、不同行業中的不同人物對味道的堅持、對理想的追求和對文化的傳承;反映他們對香港飲食文化的供獻。當中會反映出香港的多元化和  飲食習慣的變化。


3.大廚小智:
甄文達與觀眾分享入廚心得;從清炒一碟菜、到磨刀到資源再用。


4.味出人生:
從一隻碗、一雙筷、一道菜式、一份食譜、甚至一個銅煲看到使用者或製造者處世之道、承傳文化之心,以及惜物之情。


5.食物的回憶:

只要你品嚐過,食物的味道你不會忘記。透過昔日紀錄下來的香港生活片段,勾起你回憶中,某個時刻的淡淡韻味。

主持:
楊尚友 吳嘉星

客席主持:甄文達

2011年12月9日起,逢星期五晚七時 亞洲電視本港台

編導:謝家豪,梁建明,余嘉恩,曹送麗,吳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