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23/03/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香蕉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生果,營養價值豐富,然而它卻是十分粗生,無需打理,所以每逢有位置不好或暫時需要休息的農地,農夫都會用來種蕉。這種粗生的生果大有粉絲,本集主持Regen便是其中之一。她逢蕉必愛,今集她更會帶我們四出去學種蕉,更帶我們找到有核的蕉讓大家大開眼界。
    人們常見的野生香蕉,有時會見到有紅色的花朵連著,Regen請教農夫謝太,原來如果蕉在生花之後會出果,而如果果實出之前不把花剪掉,生出來的蕉就會滿是蕉籽。
    但是香蕉花並非無價值,剪出來的花朵,泰國人會用它來煮餸,而且它還有特別的價值。
    香蕉除了好味之外,它更是運動員恩物,亦是一種吃後可以令身體製造血清素的生果,即是吃後會令你開心的生果,對抗抑鬱有一定的幫助。
    香蕉的粉絲雖然多,但如果它過熟,出現太多梅花點,外皮太黑的話,就算粉絲都會棄如敝屣……但偏偏香蕉就是很快便會過熟。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個時期的香蕉,才能做出最美味的香蕉蛋糕,而且,「爛」香蕉還可以輕易地提煉出天然的糖漿。
    不過,蕉也不盡是好處。對一些糖病人來說,香蕉太甜了,但本集特別找來廚師,為大家設計一些糖尿病人也適合品嚐的甜品。
    以中醫的角度,蕉是十分寒涼的食物,本集中醫師會告訴大家,如果體質虛寒,但又很喜歡吃蕉 (正如本集主持Regen),可以怎樣處理。


    主持:張惠雅 Regen

    助導:張鶴智
    編導:方婉微
    監製:謝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