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勞工及福利局分別在2011年及2014年合辦了《能者舞台非凡夜》與《能者舞台仲夏日》,並邀請了多位香港及國際展能藝術家參與演出。上述兩項活動不但表揚了聘用殘疾人士的傑出僱主,更向社會大眾展示了殘疾人士的能力,藉此宣揚尊重差異及人人平等的信念。

今年,香港電台電視部將會再次舉辦以傷建共融為目標的大型綜藝晚會-《能者舞台非凡夜2017》,多位本地及海外展能藝術家會與本地歌手攜手合作,一同在舞台上呈現真摯的藝術。

是次演出會從心靈和思考的角度出發,以錄像、舞蹈、音樂、歌曲、音效及燈光等多種舞台效果,呈現世界的變化和喧囂,並提出對生命的內省和思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舞台上的海外及本地展能藝術家和香港歌手,會帶領觀眾穿梭時空:由宇宙大爆炸衍生萬物的一刻,到人們分化和衝突,再到因利慾薰心而迷失的時刻,之後回歸心靈的自省及謙卑,並向大自然學習,最終尋找到愛與大同。整個演出,彷彿是一次靈性之旅。

演出的海外展能藝術家包括:流行歌手Viktoria MODESTA(英國)、舞者林靖嵐小姐及其舞團(台灣)、太鼓隊伍「鼓響」(日本)、街舞組合Wing Crew(韓國)、豎琴演奏Sophie GRAF(美國)、歌手施朗明(澳門)。一眾香港代表則包括:歌手蕭凱恩、鋼琴演奏鄧卓謙、舞者劉理盈和任旨祈,失明女跑手傅提芬,以及iPad Band「毛管戙」等。他們會聯同許廷鏗、側田、RubberBand、泳兒、林欣彤、狄易達、C AllStar等多位本地歌手及樂隊同台演出。



活動地點:伊利沙伯體育館(三樓:主舞台/二樓大堂:演前多媒體互動展覽)
演出日期:2017年9月8日(星期五)晚上8時
(演前多媒體互動展覽由晚上6時開始)
播出日期: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晚上9時–10時30分
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