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蔡鳳玲


    近年,愈來愈多年輕人脫離「打工一族」的行列,實行「我要做老闆」。初創企業獲視為推動經濟增長的引擎。根據「初創企業統計調查」報告,香港在2021年的初創企業數目較2018年增加了43%(2021)。

    「《創業聯盟Z世代》是一個以年輕創業者為主題的節目,以個案形式拍攝,從意念到實踐,了解他們的創業過程。究竟做生意要賺錢有多難?

    節目主持梁嘉琪會聯同資深業界人士,與年輕創業者交流心得,了解他們的營運狀況,並解答他們在營運上的疑問或給予建議。每集的「會客室」環節均會邀請商界的行政總裁或資深的營運主管與主持對談。

    年輕人有的是幹勁,有時亦帶一點衝動。有人選擇理想先行,把營利放在一旁;亦有人小試牛刀見有利可圖,便立即擴充業務、大展鴻圖。生意之道在於不能短視,應着眼於如何使生意穏健地持續發展。透過本節
    目,希望讓新手老闆和大眾了解多一點做生意的實際情況和營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