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梁慶華



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一八九六年在希臘舉行,自此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精神在於鼓勵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優秀運動員,在競技場上公平競爭,體現追求卓越、互相尊重、友誼第一的精神。至今,奧運會已成為和平與友誼的象徵;二零一二年的倫敦奧運會將延續這份奧運精神。
 六十年前,香港以獨立地區身分,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次派出四名泳手,出戰赫爾辛基奧運,過程得來不易。 
代表所屬國家或地區參加奧運會,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在眾多本地奧運精英之中,表現最突出的首推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取得滑浪風帆項目金牌的李麗珊,他們的傑出成就為香港市民和運動員打下強心針。
 
為了提升本地體育水平,以及香港在國際體壇的地位,政府投放資源支援精英體育項目,其中乒乓球、單車及羽毛球更是今年迎戰奧運的重點培訓項目。香港的精英運動員正為七月底的倫敦奧運而奮鬥。

全新一輯的 <體育的風采> 八集的紀錄片,將以進軍奧運為主題,節目將由2012年5月6日至6月24日逢星期日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