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李才良


全新一輯的《香港故事》即將又會同大家見面。不經不覺,原來今次的《香港故事》已去到第十七輯,彈指已五個年頭。

首輪的《香港故事》將於今年九月廿六日開始,第一個主題會講《香港新群組》。這些新群組,顯示出一個微趨勢(Microtrend),一個分眾的社會,化整為零。有同好的人們就會形成一個群組。

自由選擇導至個人主義的提升,當他們越多選擇,人們便越個人化,形成社會上越來越多的小群組。更多的選擇包括有更多的工種、更多的新食物、新教派、新科技、新的溝通及互動方法。

我們社會的將來就是被這些極具個人口味的不同選擇所帶動著。這些選擇是不斷地影響著我們的娛樂、普及文化、家庭結構、宗教及政治各方面。而這些微趨勢亦將會帶動整個社會的不斷變遷。

這些新群組包括 : 早退一族 VS 退而不休、劏房一族、後新界人、個人身體力行環保新人類、一人家庭、國內文流、自由工作者、蘋果信徒、民間記者、打工換宿一族。


主持:陳曉蕾、林輝


逢星期一晚 7:00 亞視本港台播映

網上直播時間 : 逢星期一 HKT 1900 - 1930

網上直播完畢稍後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