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方曉山

    03/02/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19世紀末, 西教士因為受到感召而放棄原本生活, 遠赴中國傳道,部份落腳廣西梧州 。當時的宣道會西教士於1899年就已成立建道神學院前身「建道書院」。祗因1949年中國政權逆轉, 建道神學院1951年搬到香港的長洲。 建校達114年, 以「開荒, 吃苦, 火熱」的百年使命為念, 去看建道神學院三代師生帶著這份熱誠及走出社會,行出的是犧牲和奉獻的精神 。

     

    林國璋牧師, 1986年建道神學院畢業後, 建立了一間中小型家庭教會,為了協助教會開荒發展, 16年來,他一直都沒有領教會薪水。從2012年2月起,林牧師每星期都會露宿深水埗街頭,守護一群流落街頭的露宿者, 免被政府部門無理對待; 繼而幫助他們重新生活。 故此,他又被稱為「瞓街牧師」。


    林秀芳,就讀碩士二年級,回應呼召, 進神學院接受裝備, 重新適應學生生活。三年的規律寄宿生活, 幫助學生鍛鍊品格,神學院要求學生需要絕對投入: 每星期五日上課學習、周六周日還要到教會實習。林秀芳的八十歲老父反對她當傳道人, 她仍能否保持學習熱忱? 建道學院退休老師張棠牧師, 中風後仍期望終生教授神學生, 犧牲和奉獻精神, 其實是一代影響一代。

    悠悠百年,建道神學院最初是為中國人建立的神學院, 至今畢業生約2500人,  現任牧師及傳道有1500人。對建道神學院師生的開荒、吃苦、火熱精神, 現任院長梁家麟表示已盡力去實踐, 然而每一代的人都必須為開荒、吃苦、火熱注入新的意義。
     
    隨着中港兩地日漸融合,方便人流出入,建道神學院亦於去年成立普通話學院, 以承擔培訓中國教會人才為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