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李雅欣 Shirley LEE

    26/10/2015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Kursk庫斯克,39歲,為現職中學通識老師、時事博客,已婚並育有一女。
    上一代的愛情故事通常都比較簡單。結識、相戀、拍拖,然後順理成章的結婚,組織家庭。Kursk 父母(邱爸爸及邱媽媽)的經歷可以算是典型的上一代打工仔愛情故事。

    邱爸爸及邱媽媽相識於工作地方,同為工廠工友,於1974年開始單獨約會,交往後不久,邱媽媽便帶邱爸爸回家「見家長」。父母總想女兒「嫁得好」,當時在工廠打工的邱爸爸收入不高又不穩,顯然不能給邱媽媽過物質豐富的生活,但邱爸爸的老實感動了未來岳父,成功過關,於是他們便正式拍拖,並且在半年後結婚,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七十年代,香港沒有太多的「拍拖勝地」。邱爸爸與邱媽媽拍拖時,最喜歡到動植物公園、雍雅山房等地方拍照留念。回顧舊照,拍拖時的邱爸爸總喜歡穿上西裝,非常重視每一次約會。他們有時放工後會到鄰近的麗宮戲院看戲,七八十年代的麗宮戲院的確大受鄰近工廠的工友歡迎,為重要的娛樂。
    經歷數十載,拍拖時期的地方早已面目全非,但兩口子依然相親相愛。他們退休後生活形影不離,一同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要追回青年時忙於為糊口奔馳而失去的時間。

    邱爸爸與邱媽媽的愛情故事其實十分簡單,而且有點老套,但Kursk卻深深體會到有時越簡單反而越能夠堅持到一些原則,甚至能維持到一段長久的關係。







    旁白:林二汶
     
    助導:廖淑華 曾文惠 
    編導:龐天鵬
    監製:李雅欣
     
     
    播出日期: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晚上7時,亞洲電視本港台及港台電視3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