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24/09/2016

    在香港,演奏音樂是很多人的業餘興趣之一,但要將音樂發展成自己的職業,他們又要面對多少掙扎呢?

    Moon與Alex都是業餘的追夢者,在有限的時間內追尋自己的音樂夢。

    蘇潔明(Moon)自幼熱愛音樂,甚至希望在大學時可以入讀音樂系,可惜因為遭到爸爸反對而選擇了另一個學科:放射診斷。畢業後,她成為一名放射診斷師,並且在工餘時間繼續進修音樂,後來因為無法兩者兼顧而毅然辭職。她後來成為一名全職音樂老師,但不久又感覺現實環境與理想相差太遠。她最後決定用一半時間做放射診斷師以維持生計,再用另一半時間專心搞她自己創立的業餘管弦樂團。

    黃鐳鈞(Alex)在中學時學習雙簧管,入大學時同樣放棄了音樂系而選擇了另一個學科:數學。成為一名中學教師之後,他重拾對音樂的興趣,先後添置了不少專業樂器,然後把握機會,在各個業餘樂團中演出。他的業餘身份有時會令他損失了一些演出機會,他的音樂路也得不到父母太大的支持,但他仍堅持自己要做一個專業的業餘演奏者,並且夢想有一天可以成為職業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