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08/10/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人稱「蝸牛」的劉璟林,是一位鋼琴調音師,但他不懂彈琴,亦沒有被清脆的琴音迷倒;能夠令他著迷的,是另一種聲音──槍聲。
    蝸牛2003年開始迷上實用射擊,這種氣槍射擊活動,是要用最短時間,準確地完成模擬場景內的槍靶。熱愛機械的蝸牛笑言,槍對他來說有一種魔力:「由開第一槍到第二、第三發子彈射出,如何流暢及準確地進行,最令我著迷。」
    蝸牛對機械操作很有興趣,年紀輕輕已經將玩具槍拆開研究,後來更加得到爸爸的支持,中學畢業後就開了一間專替人修理及改裝氣槍的店舖。開店兩三年後,生意開始走下坡,為了生計,他走去琴行當調音學徒,最後更轉行當鋼琴調音師。
    調音師這行業,一做二十多年,對他來說,鋼琴與槍有共通點:「我的工作範疇是令這些機械運作暢順,彈鋼琴時,並非只是打一下琴鍵,而是連續幾下都操作正常;槍亦一樣,子彈發射後,放開手,零件返回原位,再打第二發子彈。」
    蝸牛鍾情實用射擊,但這活動卻未能成為他的職業,他的夢想是推廣這項活動,令實用射擊成為體壇認可的運動,射手可以成為職業運動員或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