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29/10/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自稱是傻佬的馬子恆(Ricky Ma),卻受到世界各地傳媒追訪,原因是他實現了一個童年夢想,自己製造出一個倣真機械人。他常說自己喜歡玩人生,要隨自己的興趣行事,聽來瀟洒,但會隨心行事的人有多少?
    跟很多人都一樣,Ricky最早認識機械人是透過小時候的卡通片,亦跟很多小孩一樣會問,究竟將來機械人會否出現呢?最後也跟很多人一樣要為生計而工作,他當上一個平面設計師,唯獨不同是他沒有忘記小時的夢想,花了40萬元,在家自製一個倣照一位荷里活女星的樣子的機械人Mark 1。Mark 1外貌幾可亂真,表情細緻,而且一般製造倣真機械人是需要龐大經費及一隊科研人員,但Ricky獨個也能成事,所以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來訪。

    Ricky由90年代當上平面設計師,經歷行業興衰。眼見機械人的技術發展一日千里,由工業生產的機械臀,到會行走的人形機械人,他相信這是新一輪的工業革命,但香港在這面發展遲緩,他正站在夕陽與新興行業的十字路口。究竟他的機械人夢想能否繼續實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