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26/11/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一輛單車,用雙腳踏,可以穿梭不同城市,觀看不同的風景。
    一輛單車,用雙手造,原來也可以變出不同的風格,實現天馬行空的意念。

    單車創作家陳培基(Gary) 十年前只是一個普通的膠袋印刷工人,一次偶然在街上與單車友發生磨擦,一句粗口激發他去嘗試自製單車。即使對單車結構毫不認識,他努力用土炮的工具和廢棄的材料,終於創作出第一部自製單車,從此,他原本枯燥的人生展開不平凡的旅程。

    他躲在工廈走廊默默裝嵌、深宵獨自在街上試車、跌倒受傷無數次……全情投入單車創作,皆因Gary在這裡找到愈來愈多發揮自我的空間,用廢物製作而成的作品也更層出不窮:踏板單車、哈利單車、斜躺單車、雙頭單車等等,全部玩味十足。

    單車創作本來只是Gary孤芳自賞的興趣,不過世事難料,有一次Gary在街上試「太陽能電動三輪車」被檢控罰款,他的創作故事亦因此被傳媒報道出來,將作品公諸於世,更吸引了一些藝術家、設計師找他合作。Gary眼前的創作路似乎有機會走得更遠,甚至成為他的正職,但仍有待他繼續敢於想像、勇於探索。

    編導:余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