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廖泳怡

    20/06/2021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第五集:閃爍的星塵

    真正的幸福不是你得到多少,而是你願意負出去幫助和去愛別人。

    認識阿Milk(黃凱雯)的,大多源於她育有兩位不同程度自閉症小朋友。每次舉辦「小星星愛心傳遞」的活動,Milk也帶著自己兩位小朋友,並肩負主理人角色。

    但鐵娘子背後,卻有一段不好過的童年。Milk一直以來沒有見過親生媽媽,連照片也沒有,自小照顧自己之餘,亦要幫後母照顧弟妹,更要受她的虐打。雖然年紀小小便要承受身心創傷,但這鍛鍊卻令她更堅強。

    雖說與爸爸的關係疏離,但爸爸的去逝,令Milk亦痛苦不愖。Milk體會到血脈相連的重要性,她希望組織一個美滿的家庭,可惜婚後一直未能懷孕。當她想放棄之際,上天就賜給他們一孩子,一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Milk 耗盡心力學習如何照顧兒子。3年後,小兒子降臨,同樣地是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Milk並沒有灰心,她覺得自己已掌握大部分相關知識,應該不難。

    上交通工具、剪髮、影全家福...這些日常,對家有自閉症小朋友的來說並不是理所當然的。Milk努力舉辦活動,為了令世俗旁人,不要用歧視的眼光對待自閉症小朋友。她認為幸福就是自己的能力去付出,去愛其他人;如碎碎的星塵,也能閃閃發亮。

    編導:黃雅茵
    播出:2021年6月20日(日)7:30pm
    港台電視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