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重温香港電台製作的戲劇節目

    簡介

    GIST

    監製:陳彩霞


    過去二、三十年,香港社會急速發展,人口亦不斷上升,市民對住屋的需求甚為殷切。不少香港人過去曾經歷過寮屋、棚屋、公共房屋及私人房屋等階段,大家亦一起見證著不同住屋環境的變遷。

    是次《家多一點點》將重新包裝由1979年至1998年間香港電台富代表性、有關本港不同居住面貌的電視劇集系列,包括有關獅子山下寮屋區居民生活的《山村樂》(1979);描繪不同地方的華人以香港作落腳地的《天涯路》(1981);刻劃公共屋邨居民生活逸事的《左鄰右里》(1982,1984-85);有關不同房屋政策的《萬戶交響曲》(1993-94);與新界圍村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四海一家》(1994,1996);及以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為故事背景的《摩登街坊地保》(1998)。各系列均邀請了不同演員、藝人參與演出,觀眾透過重溫舊日珍貴的戲劇片段,瞭解時代變遷之餘,又可重新檢視當下的社會脈搏。(演員計有湯鎮業、劉美君、廖偉雄、陳玉蓮、蘇絲黃、譚玉瑛、李琳琳、葉觀楫、南紅、林憶蓮、陳振華、麥兆輝等)

    人情味處處有,歡欣亦處處有。家,其實就是人情味、就是歡欣的根源。

    在今時今日家庭、鄰舍關係日漸淡薄的香港環境中,我們應當如何對生活、對周遭事物加多一點關懷、加多一點諒解?還看《家多一點點》。

    主持:劉錫賢、張惠雅(Re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