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張少馨


曾經日本放送協會有一個小小的語言部門,記錄每個年代的說話用語、節奏及獨有方法,當要製作有關過往年代的節目時,特別是戲劇,導演、編劇很容易可找到參考材料。七十年代,男生邀約女生是怎樣說的?說「喜歡!」、「愛你!」又會如何去表達?每個年代總有她的獨特詞彙和語言韻味,演員的談吐活像在那個時空裡,戲劇自然更有說服力。一連五集的《潮爆香港》,將會以各個時代的經典潮語作為題旨,由該詞語引發出一個短編單元(每集有三個不同年代的短編故事),每段故事均以該潮語為戲劇的開首語或結語,每節亦有主持部分,除可作詞語解釋,更重要是分析不同世代年青人的精神面貌。如從「滾女」、「溝女」、「界刂女」到「溫女」,不只是當時的潮流用語,也反映每個時代當下的愛情觀。

《潮爆香港》由短篇單元結合青年人成長故事為主軸,每個小片段就是為他們的語言建碑立傳,虛構他們「詞語」的出處及其背後故事,為不同世代年青人的生活留影,回顧當代的人文風景。

節目於二O一O年一月五起,逢星期二晚上 1900-1930 ,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 歡迎登入【潮爆香港】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