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頴琪

    23/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編導:梁建明
    主持:黃寶漳、陳俞希


    今集會介紹兩套入圍動畫《師奶超人》及《孩子說 - World》,還會走訪一位新晉的兒童插畫師Ethel Chow,分享其創作的心路歷程。


    《師奶超人》

    導演:吳銘賢

    製作:FUNUP


    這套動畫主要表達出一個現世代全職媽媽的苦與樂、血與汗。

    故事講述一個「師奶」(家庭主婦)在丈夫上班後,與兩歲兒子一段驚險刺激的經歷。兒子十分愛搗蛋,母親要隨時化身成超人,運用她專業家庭主婦的身手,來解決兒子引起的所有問題。

    俗語有云:「師奶唔易做」,我們絕不能看輕她們。每位「師奶」超乎想像的體能及意志力,確實令人敬佩。天下間偉大的母親:「我愛你!」


    《孩子說–World》

    導演:傅詠欣

    製作:Flourman Production

    「小朋友怎樣看這個世界?他們最關心的事又是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小朋友最關心的,原來是整個地球。
    動物的數目因為人類的濫殺、氣候的變化而滅絕或遞減。人類亦因為經濟急速發展而大量砍伐樹木,對大自然造成的災害都是孩子們所關心的事情。

    為了地球先生的健康,為了小孩們的未來,人類務必要珍惜資源及愛護物種,創造共融和諧、和平共存的理想世界。


    本集除了讓觀眾欣賞到精彩的入圍動畫外,更會走訪一位新晉的兒童插畫師Ethel Chow,分享其創作的心路歷程外,以及讓大家一起走進一個純真、開心的兒童夢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