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陳曼儀


監製 Executive Producer︰陳曼儀
 
隨着香港港足球代表隊首奪東亞運金牌,相信已經改變不少父母對孩子投身足球運動的想法,就連特首曾蔭權先生也感慨當天是自己零九年最開心的一天。為港足追成1:1的中鋒陳肇麒及撲出兩球12碼的門將葉鴻輝,起初也曾經受過不少冷言冷語,卻始終堅持夢想無悔當上足球員,如今讓全港市民送上熱烈掌聲變身英雄,彷彿我們已重新對本地足球有更多期望。當足球運動不再被認為是波牛行為,當它盛載了人們的熱情時,它述說著許多人的故事。
 
為了推動本地足運發展,為了發掘具潛質的年青球員,為年青球員提供更廣濶的發展空間,香港電台與香港足球總會及英國伯明翰城足球隊合力製作節目《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節目紀錄整個選拔及訓練過程,直擊一班熱愛足球的人實現英超足球夢。在激烈的比拼和篩選過程中,他們的經歷,是血汗的人性考驗;是青春的熱忱奔放;也是艱困的克服精神…並帶出在現實中為理想拼搏的真象、參賽者所面對的種種困難(來自學業、事業、伴侶、家人等),都透過鏡頭一一盡錄,拼湊出「不是波牛」的人生圖像。

節目於二O一O年八月四日起,逢星期三晚1900-1930,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