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倪秉郎

    18/01/2014

    韓國人引以為傲的國技「跆拳道」(Taekwondo),正式定名的歷史還不超過六十年。自五十年代經傳奇人物崔泓熙將軍一鎚定音之後,七十年代分裂成兩大流派,包括流行於南韓、北美及中東,並成為奧運比賽項目的WTF系統,和流行於北韓、日本及歐洲的ITF系統。至今,全世界學習者眾,是其中一種最成功推廣和普及的武術。
    而這種有完善體制的現代武術,也有其初祖的源頭。「拓肩」(Taekkyeon) 這種以腳技為主,揉合踢腿、摔跤、舞蹈、禮儀等元素的傳統武術,原來與中國功夫的拳技不無相通之處,其內在精神蘊含著尊重及關懷,是令人反思的武術。
     
    編導:李澈
    播映日期:18/1/2014
    播映時間:星期六晚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播放頻道:無綫電視翡翠台


    「托肩」是守多於攻的護身武術,且重視精神修養。



    龍仁大學跆拳道代表隊重視體能化及現代化的操練,令主持人陳志忠、Charlene Houghton都倍感吃力。


    主持人陳志忠、Charlene Houghton在忠州市立托肩傳授館,學習「托肩」這種韓國獨有的傳統武術。


    主持人陳志忠跟隨辛宗根師傅學習「托肩」腳法。


    在日本,陳志忠在國際跆拳道聯盟(ITF)的總部,跟隨日本跆拳道高手練習。圖中陳志忠正在學習跳高起腳破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