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倪秉郎



【功夫傳奇】

二O一O年十月三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 - 20:00
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簡介:

中國功夫源遠流長,因南北地理民風各異,衍生出脈絡有序,風格獨特,自成體系的不同門派。在中國社會,功夫更滲入各種文學、電影及戲劇之中,具有無可取代的人文意義。托銀幕之渲染,近年,中國功夫更登上國際舞台,成為歐美社會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注腳。中國功夫,早已不局限於華人社會,而是普世的文化傳承。
鑑此,本節目七位主持,將分別帶領觀眾深入了解武當、少林、詠春、洪拳及太極五大門派,探索功夫的真面目,領略功夫的人文意義。以其攻防技擊之實,展現中國文化的內涵。中國功夫,不單是中華民族對攻防技擊及策略上的理解,更是一種情操的修行及思想的冶煉。透過功夫的積累,人可以從中了解自己,挑戰自我,最後超越自身。中華先師承傳下來的,既是千年的智慧與經驗,也是一條尋找真理的道路。

本節目每集更會請來香港資深功夫動作電影演員陳觀泰,為大家談談功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