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倪秉郎


       現代中國人對於傳統功夫有先天的情意結,以致各家門派武林中人透過書籍、媒體、競技、表演或養生,不斷為這古老的文化尋找根源及其新生出路。功夫之所以傳奇,並非三言兩語可以涵蓋,「功夫傳奇」則希望顯現傳統功夫的真實面貌,只因中華武術蘊涵我國民族的可貴性格、氣魄及精神。

        汲取第一輯的特色,配搭最合適的團隊,我們再次與武者出發,涉足武林,探索各門派拳技哲理及人情故事。本輯縱橫中國各省山川,北至草原大漠,南至沿岸海濱,聚焦於不同地域又獨樹一幟之地方武術絕學,分別有蒙古的搏克、山西的形意拳、山東的螳螂拳、河北台灣的八極拳、福建台灣沖繩的鶴拳。內容以嚴謹認真作標準,尋找不同門派高手為主軸,以各師傅及武者之奮鬥經歷為經緯,輕拭歷史塵沙、感受文化風俗。
 
        各式武術,自有其背後的思維,究竟是以一力降十會,抑或是以巧勁破千斤?武者們在一個個旅途上,印證中國功夫形下形上的至高境界,以肢體意態感悟人生啟示。五大武術,再招武魂。

        收看節目預告

        節目於 2012年1月14日 晚上 1935-2030 於無綫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