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周啟棠

    09/05/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收藏物品是很多人都有的習慣,收藏的也許是球鞋,也許是書籍……喜歡收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懂得,所以收藏;因為珍惜,所以收藏;因為欣賞,所以收藏。
    本集請來多才多藝的藝人方力申,向大家展示他豐富的收藏品(包括泳褲、藝術畫、明星簽名等),並且分享收藏心得。

    討好自己 - 木船收藏家劉文邦
    劉文邦喜愛收藏印章和藝術品,其中較特別的是兩艘古典木船:一艘是帆船,另一艘是機動船,同樣都在1930年代製造。在他的心目中,木船雖慢,都有它與別不同的木氣味。這個收藏愛好不但令他對船隻、歷史的認識不斷增加,而且窩在船裏,盪漾在天空和海洋之間,更是最好不過的減壓方法。

    私人角落 - 車仔檔
    黎若曦自小在耀安邨長大,最懷念的是在耀平樓地下的日子。一塊狹小的空地,每晚擠滿售賣多款美食的「車仔檔」。當時年紀還小的她最喜歡「幫襯」買宵夜,順道與一眾街坊談天說地。可是,一夜之間,小販攤檔被一掃而空。黎若曦開始製作樹脂模型,以車仔檔食物為題,藉此緬懷童年,亦希望收藏她作品的人可以感受到這種人情味。

    心靈慢跑 - 收藏回憶
    音樂人及專欄作家林子揚收藏了自己以前用來錄音的DAT和MD。年月流逝,這些收藏品已經發霉、變壞,他驟然發現他一直收藏的,原來不單是美妙的音韻,而且還有當年和這些物品一起工作、一起成長的回憶。

    細味生活 - 懷舊的味道
    吃金錢雞不單是吃它懷舊的味道,而且是回味昔日的感覺。每一口的味道,都能嚐出舊香港的同甘共苦、互相勉勵的精神。

    感觀漫遊 - 生活三原色
    陽光之紅,樹林之綠,海洋之藍;生活中到處都是美好風光,值得繁忙的都市人放慢腳步,珍之賞之。音樂由本地音樂人AMA & Jan 製作,影像由年青編導李明熙設計及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