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夏桂昌

    29/10/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精彩預告請按以下連結:
    youtu.be/pzksXZ9iIeQ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晚上七時,於港台電視31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深切治療部(ICU),從來就是一個非常珍貴及有限的醫療資源,是應對病人生關死結的地方,但誰要進去?誰應出來?從來不是個簡單的決定。
     
    ICU部門顧問醫生Dr. Sum(廖安麗飾)及部門醫生Frank(胡卓希飾)除了工作在該部門外,他們亦是師徒關係。Dr. Sum向Frank教授了很多醫學知識,他們的關係十分密切。
     
    少女敏軒突然因為細菌感染而患上肺炎。在一個晚上,敏軒的病情突然轉差,其後器官功能衰竭而一度昏迷,最後進入深切治療部。經過搶救後,敏軒終脫離危殆,但仍要靠儀器幫助呼吸。
     
    敏軒的病情一直都很穩定,沒想到併發症又再發生。剛下班的Frank又跑到ICU,等待敏軒手術結果。敏軒搶救成功,再次返到病房,這時幾位護士來到敏軒身旁,逐一把他的維生儀器拆除,Frank了解後,便知道Dr. Sum安排了敏軒離開ICU,而接收了另一位病情嚴重的病人。後來那個病人,情況不太樂觀,只能讓他靜靜地離世。
     
    Frank 與Dr. Sum關係亦師亦友,在一些醫學觀點上亦時有爭論,但大家都是為病人的最佳利益為大前提,因此爭論過後,Frank亦慢慢明白過來,漸漸成為一個深思熟慮而有決斷能力的ICU醫生。
     
    主演:廖安麗、胡卓希、張蔓姿
     
    監製:夏桂昌
    導演:李才良
    編劇:鄭國偉
    助導:黃嘉禧
    統籌:周頌添
     
    *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支持視像直播,港台網站tv.rthk.hk提供節目重溫。
     
    醫院管理局特備網頁:
    www.ha.org.hk/docudrama


    聯絡: hakc@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