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蔡鳳玲

    28/07/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不少人會用「帶子雄狼」來形容單親爸爸, 似乎需要獨力照顧子女的單親爸爸總會給人一種落泊、辛酸的感覺。

    陳先生年多前與前妻分開後就開始單親爸爸生涯, 他表示「永遠要以小朋友的福祉行先」, 所以無論當時有多徬徨, 亦要照顧好四歲兒子的生活。於是他便立即由夜更轉為日更的士司機, 亦學習做各種家務, 一力承擔起兒子的父親與母親的角色。

    同樣為照顧兒子而轉行的阿Ken, 認為單親爸爸要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絕對不容易, 因為沒有另一伴可以分擔照顧子女的責任, 所有在迫不得意的情況下, 阿Ken亦需要帶同九歲的兒子一起跟車送貨。生活雖然比較困難, 但阿Ken坦言, 能夠同兒子一起生活, 已很滿足, 因為在離婚初期, 他曾經失落兒子的撫養權。面對無力維持家庭完整的無奈, 與及失去兒子撫養權的傷痛, 單親爸爸的辛酸, 又有幾多人能夠了解?

    現今的「帶子雄狼」不僅要家庭工作兩兼顧, 更要處理好自己以及子女的情緒與兩代的關係, 單親爸爸實在不易做。

    主持: 黃宇詩
    編導:余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