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蔡鳳玲

    11/08/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男人是否一樣可以「出得廳堂, 入得廚房」?

    要做「住家男人」其實並不容易. 社會普遍期望男人要有工作, 經濟獨立, 可以「擔起頭家」。
    如果一個男人只是主力在家庭方面的照顧, 會被標籤為不符合社會大眾對他的期望。

    然而, 時代不斷進步, 傳統的「男主外, 女主內」觀念正面臨挑戰。現代男人可以既主外, 又主內, 又或者只主內而不主外。本集訪問了三位不同背景的男士, 他們各自基於不同原因而成為不一樣的「住家男人」, 並且樂在其中。

    Francis自幼受父親影響, 對做「家頭細務」毫不抗拒之餘, 甚至身體力行打破傳統性別定型限制, 在教育學院主修家政科, 成為香港極少數的男性家政科老師。

    Bernard希望在工作之餘能夠照顧兒女, 因此當他第一個女兒出生時決定轉職, 做一份不用出差的工作, 無奈第二個女兒出生時卻遇上歐債危機而被裁員, 他毅然決定在家開設批發公司, 一邊在家工作, 一邊照顧女兒。

    同Bernard一樣, Kenny毅然在金融風暴期間主動辭去出入口貿易公司高級市場經理一職, 轉為發展另一個事業: 在家照顧剛升上小學的兒子, 並且透過修讀家長學校課程, 學習做一個稱職的爸爸。

    編導:龐天鵬